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理事会

时间:2020年08月01 15:25

关键词:

0

_28A6883.JPG

2020年7月31日上午,综合开发研究院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银湖圆满召开,叶小文代理事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综合开发研究院工作报告》和《综合开发研究院2021-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根据章程规定,增补了一名理事。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开会的方式进行。

_28A6955.JPG

在审议环节,各位理事作了精彩的发言,一致认为研究院的工作值得肯定。2019年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取得很好的成绩,今年疫情情况下,咨询业务还实现了正增长,智库建设也很突出。围绕研究院的下一步工作,大家对重点研究方向、公共传播、人才引进和培养、数据库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_28A6934.JPG

叶小文代理事长作会议总结时强调,研究院坚持“研究+咨询”的发展模式,具有扎根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优势,这是研究院的特色。我们现在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智库发挥作用的时候。研究院应该更有担当,更有作为,积极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为国家作贡献。研究院不以规模取胜,而要以质量取胜,质量就是根本。随着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越来越高,大国之间、智库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研究院要在人才引进培养、研究方法、科研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继续完善和提升,促进提高研究质量。要进一步思考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全方位对外开放等领域的研究,服务中央决策。

_28A66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