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市产业发展规划与产业园区项目研究开题

作者:王文博、王希

时间:2010-06-05 14:58

1783

-- 云南开远市产业发展规划与产业园区项目研究开题(10-06-05)  
  
     
  6月1日,我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与云南红河州开远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就开远市产业发展与产业园区规划进行系列研究,并在项目完成时提交《开远产业发展规划与产业园区定位研究》、《开远市化工园区产业规划》及《开远市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三份研究报告。
开远地处云南东南部、昆河经济带中段,是云南较为典型的工业城市。开远依托小龙潭露天煤矿资源,发展能源、电力、化工、建材等工业,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但是,产业结构偏重,环境治理,城市发展与产业园区布局的矛盾突出,成为影响开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开远市委、市政府从长远考虑,决定委托我院承担这项对开远长久发展影响深远的课题,
5月初,物流所课题组一行6人赴开远进行调研。课题组深入发改、经贸、国土资源、规划建设、交通运输等政府部门,走访了煤矿、电厂、化肥厂、水泥厂、商业、房地产等骨干企业,考察了开远市及周边蒙自、河口、建水、弥勒、个旧、文山等县市地区的产业聚集区和产业园区,搜集整理文字资料320多份,图片材料600多份,完成各类访谈调研报告28份。目前,课题组已完成《开远市产业发展规划与产业园区研究调研报告》,下一阶段将对课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课题计划于9月底完成,并提交最终成果。      (王文博、王希)

   
   
 

推荐阅读

  • 咨询动态

    《赤湾片区城市更新及产业升级项目可行性研究》讨论会召开 2010-06-05 15:00

    《赤湾片区城市更新及产业升级项目可行性研究》讨论会召开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