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杏坛镇发展策略及园区运营》课题进展顺利

作者:刘泳先

时间:2010-03-02 15:49

2750

-- 《顺德杏坛镇发展策略及园区运营》课题进展顺利(10-03-02)  
  
     
  受顺德杏坛镇委镇政府委托,我院城市经营研究中心对杏坛镇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开展课题研究。课题力争从“强镇扩权”与体制改革、镇域空间格局、产城融合等方面入手,研究探索杏坛未来魅力新市镇的全新模式,谋划发展改革的系列重大举措。
杏坛镇地处佛山市顺德区南部,过去以农业为主。由于受区位条件、交通不便等因素制约,改革开放的前30年,杏坛没能像顺德其它发达镇街一样遍地开花式地实施工业化。时至今日,杏坛镇仍是顺德经济实力较弱的欠发达地区。近年来,随着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的完成,杏坛即将被纳入珠三角的核心地带。  
我院课题的调研工作已于年初全面展开,3月份向区政府主要领导作了阶段性成果汇报。目前项目总体进度顺利。                        (刘泳先)

  
   

 

   
   
 

推荐阅读

  • 区域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

    佛山与深圳产业协同发展研究 2019-10-25 10:43

    本项目对“佛山+深圳”应该与“佛山+广州”与“佛山+香港”并列为佛山三大城市发展战略进行了论证。基于产业协同发展的理论认知、政策案例和实践案例,明确佛山与深圳九大产业协同领域。并根据深圳和佛山对两地产业协同发展的需求与条件分析,提出佛山主动加强与深圳产业协同发展的策略和措施。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