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剑伟主任出席“2018贵州旅业品牌评选颁奖盛典”

时间:2018-05-24 09:14

2829

由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和贵州旅游协会主办,贵报传媒·全域旅游品牌国际传播中心承办的贵州旅业首届年度盛宴——“2018贵州旅业品牌评选颁奖盛典”于2018年5月19日在贵阳市白云区梵华里举行。 

盛典现场,行业领导、专家学者、旅业精英、企业代表,星光济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胡剑伟、品橙旅游创始人兼CEO王琢、途家创始人兼CEO罗军、贵州省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会长朱曦、北京中科博道旅游发展机构首席架构师齐晓波、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等国内旅业专家、企业家从“贵州旅业品质提升”“贵州旅业行业观察”“贵州文旅未来”等方面做了主旨演讲和分享,并对外发布《贵州品质旅游报告》,启动贵州旅业精英扶贫计划,强化业内交流,力求建立旅游生态圈,努力实现旅游产业链中的所有要素有序组合、整体运营。  

2018贵州旅业品牌评选颁奖盛典揭晓了“最具潜力文旅综合体、十佳旅游康养温泉、旅游品质酒店、十佳创意营销景区、本土最具活力旅游投资商、最具魅力旅游小镇、最具特色民宿客栈、旅游融合新业态、最具活力旅游县(市区)、最具体验性自驾露营地、旅游文化宣传推介特别贡献奖以及贵州文旅融合特别贡献奖”共12个奖项。 

作为首届贵州旅业品牌盛典,此次活动以“品质旅游在贵州”为主题,深入探讨贵州旅业发展问题,为正处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时期的贵州旅游,搭建互联网思维平台,用行动推进贵州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助力贵州旅游市场的发展。同时是一次对贵州旅业工作的重要梳理与总结。


 

胡剑伟主任出席颁奖典礼并作了“文旅融合,品质发展”的主题演讲。他分析指出:贵州旅游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加强文旅融合,品质发展是贵州旅游更进一步的必然选择。2016年以来贵州旅游业出现“井喷式”增长,进入全国旅游业第一方阵,取得了可喜成绩,旅游业已经成为贵州省支柱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并从基础建设投资,产业转型升级,旅游行政体制机制改革,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旅游营销拓展五个维度进行了分析。 

胡剑伟主任强调,现阶段贵州旅游仍然存在旅游形象定位不突出,旅游产品同质化,文旅融合不充分等问题。贵州旅游要加强与当地特色文化融合,通过建设一批主题景区,一批主题产品,一批主题线路来呈现贵州山地旅游特色,构建贵州旅游IP,文化旅游产业国际化。做实旅游深改组,加强组织、法制法规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环境保护,生态资源的永续化利用,为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稳定的,可持续化指引。企业要精耕旅游产品,加强艺术与本地特色文化的融合,加强科技与景区特点的融合,加强创意的可持续性建设,早日出现一台能代表贵州旅游的大型演艺节目。

最后,胡剑伟主任向本次颁奖礼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贵州旅游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早日诞生像广州长隆,宋城演艺,深圳华侨城这样的标杆企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