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园区开发建设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合作

作者:曾曼园

时间:2019-10-16 14:34

2309

综研院与巴基斯坦代表团开展交流 (2)_副本800.jpg


10月10日,巴基斯坦工业园区与产业政策研修班(二期)到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进行考察学习,该研修班由巴基斯坦正义联盟的22位官员组成。我院院长樊纲、副院长曲建、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总监刘容欣等参与交流接待活动。

综研院与巴基斯坦代表团开展交流 (1)_副本800.jpg

交流过程中,巴基斯坦代表团表示对于中国的园区发展体系很感兴趣。综研院团队为研究班介绍了园区的分类体系和发展思路,结合国内外案例分析了法律法规、产业规划、空间布局、盈利模式、招商引资等对园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作用。

巴基斯坦代表团表示,这次交流很有收获,切实学习到政府以园区为平台打造优质的软环境和硬环境对于吸引外资企业投资至关重要,如今中巴经济走廊已经开展园区领域合作,希望园区开发建设项目可以获得中方的支持。

推荐阅读

  • 国家发展战略与宏观经济政策

    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策略研究 2019-10-25 15:35

    本项目系统分析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宏观背景与形势,全面梳理了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状,总结分析深圳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特点与诉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定位、发展策略,重点强化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高端化”和“差异化”路线导向。

    阅读全文
  • 国家发展战略与宏观经济政策

    内蒙古自治区沿边经济发展研究 2019-10-25 15:19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沿边经济发展暨通道经济向落地经济转型发展研讨会”的智力支持方,项目组结合研讨会交流成果以及对当地发展情况的实地调研,形成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口岸发展政策、口岸产业体系、口岸功能定位的三份报告。

    阅读全文
  • 国家发展战略与宏观经济政策

    巴基斯坦信德省达哈贝基产业园投资可行性研究 2019-10-23 15:38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大系统性工程,中巴合作建设经济特区是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转型的重点领域。本项目对巴基斯坦和卡拉奇市的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分析,对项目所在地的区位条件、资源条件、产业配套条件等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对项目的主导产业进行了定位,制定了园区开发方案,据此开展了详细项目财务测算,为投资决策提供了依据。

    阅读全文
  • 国家发展战略与宏观经济政策

    科特迪瓦阿比让PK24工业园综合研究 2019-10-15 11:36

    本项目结合国内外工业园发展理论与成功经验,根据科特迪瓦的发展情况,对科特迪瓦阿比让PK24工业园的法律背景、产业体系、空间布局、运营模式和投资可行性进行系统研究。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工业化合作计划,促进科特迪瓦的工业化发展进程。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