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研究首席专家胡政同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赴青岛调研上合示范区

时间:2020-06-10 15:57

2414

6月8日至9日,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邀请,我院特聘研究员、“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研究首席专家、中白工业园原CEO胡政同志,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博士一行赴青岛开展调研。山东省常委、青岛市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胡政一行,双方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合作示范区建设以及青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入交流了意见。

脑库通讯-“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研究首席专家胡政同就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问题赴青岛调研-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jpg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是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的重要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中央深改组、国务院研究批复、我国支持上合组织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按照中央的定位,上合示范区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拓展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商旅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更好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加强我国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互联互通,着力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经过两天实地调研,与多位市委市政委领导、示范区管理机构深入交流,胡政从顶层设计出发,基于对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的深入理解,结合中白工业园建设的经验,提出了上合示范区发展的七条建议,得到了王清宪书记的高度认同。王书记希望借助我院的中国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之一,自身研究力量雄厚、整合资源能力强大等优势,尽快为上合示范区的建设发展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尽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

根据王清宪书记的要求,我院立即启动了总体发展规划研究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现已组建了项目专题小组,由综研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担任总负责人、常务副院长郭万达担任小组负责人、首席专家胡政担任首席指导、王国文博士担任项目组长,并形成了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研究项目建议,课题研究工作即将启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