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良成副院长在“2020闽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 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

时间:2020-11-24 16:38

2616

“2020闽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11月22日在福州举行,本次论坛以“金融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探讨了“十四五”期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如何解决金融发展不平衡问题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等话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武良成教授作了题为“‘十四五规划建议’解读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武良成教授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特别分析了规划建议中两大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通过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一般概念,武良成教授指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因素。他特别提出: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就是区域内所有资源禀赋系统与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是“科技创新+文化”“科技创新+教育”“科技创新+医疗”“科技创新+生态”“科技创新+治理”等“科技创新+”的集合。最后,针对福州“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武良成教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福州要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需要进一步挖掘、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制定符合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战略。

QQ截图20210705164248.jpg

 在下午的专题演讲中,武良成教授与其他专家分别从“十四五”规划建议解读、福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金融科技的使命、大数据的分析入手,着力科技创新,全面概括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局面。

来自东南沿海地区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企业的专家学者、高校代表150余人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