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宏院长助理应邀到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

时间:2020-11-21 16:39

2219

11月20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所长刘国宏博士应邀到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并被该院聘请为首席专家。

刘国宏博士在蔡学兰院长的陪同下首先考察了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办公环境、业务建设、研究成果、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刘国宏博士分享了他在国家高端智库的工作经验,第一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也会变得很专业,在智库做咨询一定要深耕,做出自己的专业性;第二做咨询写报告,要化繁为精,去除多余无效信息,开拓视野,阐述的观点要能够牵引委托方的注意力,进入你带给他的新视角里。报告的灵魂,在于带着问题去分析,能够抓住本质;第三咨询行业的发展最终留下来的是争取业内的数一数二。因此增强自身的软实力,除了自身的专业能力,还要向外获取延展软实力。

刘国宏博士还对该院开展规划类项目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该院副院长谭任君、王开达,监事谭晓明,院长助理邓小军、付晓静、秦晴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