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抗疫 智库力量——综研院志愿者在行动

抗击疫情

作者:院党委、院工会

时间:2022-03-19 15:25

15857

深圳疫情陡然严峻!

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以下简称综研院)

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担当,迅速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

在新一轮疫情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用实际行动支持深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QQ20220318-10.jpg图片

经综研院党委的高效组织和工会的协助配合,综研院志愿者迅速成队集结,不畏风险,勇毅前行,投身到社区抗疫第一线,在银湖社区文化广场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展现智库的担当,展现智者的风采。他们负责指引现场居民群众有序排队、验码、扫码、采样直至疏散,他们身着闷热的防护服,头顶烈日,恪尽职守,站好自己的“哨位”。

综研院志愿者用暖心的话语平抚居民群众对频繁核酸检测的抱怨情绪;他们耐心向居民群众解释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请大家理解抗疫一线工作的艰辛;他们帮助一些群众解决手机网络信号或手机系统、配置出现的扫码障碍问题;他们主动搀扶年老体弱、腿脚不便的居民群众……

当他们的工作实况相片和感言上传到院工作群后,同事们纷纷致以盛情点赞,予以衷心的问候,表达对各位志愿者的支持与鼓励。

日暮时分,检测工作收尾,综研院志愿者与来自不同单位的各个志愿者团队相互致意,挥手道别。脱掉闷热的防护服,抹去额头的汗水,踏着夕阳归去。对综研院志愿者来说,这是人生一次非常宝贵的过程参与,也从中体会到自2020年持续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的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勇毅笃定和艰辛劳苦,疫情一天没有结束,“逆行者”一天不能回头。我们都在等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落下帷幕,相信那一天不会太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综研院志愿者的行动,定格为深圳抗疫战役中一帧亮丽的剪影。

QQ20220318-0.jpg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