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第七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和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11年05月19 10:22

关键词:

0

2011年5月19日,我院第七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议、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举行。会议由项怀诚理事长主持,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第七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对会前以通信方式提交审议的《综合开发研究院章程(修订案审议稿)》、《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建议名单》、《院务机构成员建议名单》进行表决,并以举手方式一致通过了以上文件,同意提交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会议同意谭刚同志辞去综合开发研究院兼职副院长职务的申请;会议听取并同意李罗力副理事长关于马洪基金筹备情况的工作汇报。

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常务副理事长姜忠作的《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樊纲院长作的《院务班子工作报告》和《院2011-2015年发展战略规划》;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上报告。会议听取了郑良玉副理事长作的《关于修改章程和调整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成员的说明》,审议通过了《综合开发研究院章程(修订案审议稿)》。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建议名单》和《院务机构成员建议名单》。

理事在审议发言中,赞赏研究院的团队是一个有作为的队伍。在老一辈的带领下,经过20多年的奋斗,形成了研究院独有的品牌特色、团队文化和拼搏精神,人才队伍不断扩大,研究咨询硕果累累。与会理事对研究院未来五年的规划及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理事长项怀诚在总结中同意了理事们的意见,要求按照老一辈成立CDI的设想,走民间性、综合性、研究性、前瞻性的路子,对前瞻性问题、全国政策性问题的研究,要有更高层次的追求和更为明确的目标。在制定五年规划的同时也要考虑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同时,他对今后研究院如何扩大影响和提升品牌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希望。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项怀诚理事长做会议发言


姜忠常务副理事长作会议发言


樊纲院长作会议发言


与会理事审议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