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深圳高质量发展比较研究》项目成果获苏州市委书记批示

作者:时鲲

时间:2020-03-27 15:29

2203

《苏州、深圳高质量发展比较研究》项目 (1).jpg

受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社科联委托,我院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承担了《苏州、深圳高质量发展比较研究》项目。2020年3月25日,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对呈阅的课题报告进行了批示,指出“很有价值,请市四套班子领导和主要经济部门认真阅研,并从中找到差距、找准标的”。

《苏州、深圳高质量发展比较研究》项目 (2).jpg

《苏州、深圳高质量发展比较研究》是在我国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苏州开放再出发”背景下开展的。自2019年9月本项目立项以来,我院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课题组开展了苏州全市系统性调研,建立了苏州与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比数据库,基于深圳经验与模式,通过理论模型与逻辑推理,明确了两个城市的差异及对苏州未来发展的建议。目前,该课题已经顺利结题。

推荐阅读

  • 综研观察

    澎湃号·政务 > 《前海总规》的“123”创新 2024-01-09 14:16
  • 综研视点

    “十四五”规划解读⑨|时鲲、刘建党:“十四五”产业园区发展布局与要求 2021-03-20 17:01
  • 国家发展战略与宏观经济政策

    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策略研究 2019-10-25 15:35

    本项目系统分析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宏观背景与形势,全面梳理了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状,总结分析深圳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特点与诉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定位、发展策略,重点强化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高端化”和“差异化”路线导向。

    阅读全文
  • 区域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

    广州黄埔区、开发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调研报告 2019-09-21 10:51

    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广州黄埔区、开发区由于区域工业经济特征明显,欧美日等外资基因显著,历史上与港澳合作的积累不足,相较于其他粤港澳合作高地,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本项目全面梳理了广州黄埔区、开发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进展,针对与港澳合作的政策接点和机制接点,找准定位、补齐短板。项目对标先进,为新时期黄埔区、开发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提供重要指导与参考。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