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执行主任参加“南网区域天然气发电发展的认识和判断” 线上研讨会

时间:2020-07-08 15:05

2610

7月7日下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主办的“南网区域天然气发电发展的认识和判断”线上研讨会召开。我院新能源中心执行主任刘宇博士应邀参加,并做《大湾区能源转型的新机遇》主题报告,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过程中的市场空间与机会。

刘宇博士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要实现“两达一高”目标面临较大压力,即碳排放达峰、空气质量达标、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能源转型作为硬支撑。大湾区能源转型必须朝着清洁化、低碳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减煤”、“控油”、“提气”、“加新”是这一过程的重要特征,“十四五”时期大湾区的天然气和新能源将迎来较大的发展空间。另外,他建议能源企业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与电力的市场空间与机会,推动“三大转型”即生产转型、经营转型、创新转型,并在能源互联网、能源区块链、新技术与能源产业融合创新中抢占先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