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人口与公共服务政策问题研究》顺利结题

作者:李旭

时间:2019-10-29 11:52

1514

日前,福田区发改局与我院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组成联合课题组,共同开展《福田区人口与公共服务政策问题研究》工作。福田区作为深圳市中心城区,积极实施打造引领“深圳质量”发展的四个高地,加快建成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和率先落实“四个全面”的首善之区以及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在此战略背景下,福田区形成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拥有较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对人才与人口吸引力较大,同时公共服务供给压力也逐渐加大。尽管总体公共服务水平位居前列,但仍然面临发展不充分和结构性不平衡。通过课题调研,联合课题组全面、系统梳理了福田区基本公共服务各领域相关政策,并结合人口发展趋势预测,深入剖析公共服务资源投入和设施布局等方面的薄弱点,提出加强需求管理政策措施建议及智慧人口与公共服务管理系统建设要点,为公共服务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推荐阅读

  • 咨询动态

    《新时代深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研究》 通过专家评审 2020-01-10 11:49